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140703 宮島平價民宿 宮島ゲストハウス三國屋(guest house)





一開始發現三國屋是在這個日文網站

不過後來發現Booking.com上面也有這間 為了好管理自己行程就在Booking上面訂了
現在三國屋的評分超高 居然有9.5分 個人很喜歡這間 覺得這分數算名副其實

--

我記得當時應該是有女子部屋才對 現在看只剩下混宿了
不過價格倒是沒變 dorm都是¥4000 

另外也有個室 價格不一 如果是多人間 攤下來比dorm便宜

==

抵達宮島那天正好在下雨 雨天穿拖鞋走在嚴島神社周圍的砂石地超折磨人 
覺得自己好像在做腳部去角質 無時無刻都想洗腳= =

三國屋對我來說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渡口太遠 要走15~20分鐘
不過離各個景點倒是不遠 這裡有交通參考時間

--

雨天拖行李箱超級狼狽 還要不時停下來看手機地圖
不過壞心情完全被路上避雨的小鹿給治癒了///////


--

三國身處民居之間 沒有突出來的顯眼招牌 只有這塊貼在牆上的低調名稱
有手機GPS定位的話不難找



入口滿日式的 還有一些擺設


冒雨抵達民宿的時候是一大早 雖然沒辦法先進房間 但是staff提供很多毛巾 還滿貼心的

--

民宿的交誼廳 有點日西中合併的感覺 東西很多
沙發 餐桌 電腦 大電視 連鋼琴吉他都有 不過不會雜亂 還有提供不少宮島的旅遊資訊


超大電視 我有打開來看 但是日本家用的遙控器和頻道分類有點複雜 
我只找到球賽和新聞 不知道日劇在哪哈哈


我都用手機上網 沒用到他們的電腦 不知道速度如何
不過有附印表機還滿貼心的 有需要應該可以跟staff借用

宮島旅遊資訊 印象中有日文跟英文的


三國屋有個很漂亮的大庭院 交誼廳和dorm的走道都有大片落地窗可以觀賞
會有小鹿在這裡出沒喔

陰雨時

晴天時

--

三國屋的廚房很不錯 有很多烹飪設備
沒拍到瓦斯爐 應該是有這項吧 但是我只用到微波爐 所以有點不敢保證XD

櫥櫃裡幾乎各式杯盤餐具都有

免費的泡麵、麵包等等
右下角的木箱是用了要收費的設施投錢用的 請誠實消費~

大冰箱

冰箱裡有牛奶 可以自己拿來喝
最讓我激賞(?)的是他們的冷凍櫃 裝滿了各式讓人飢餓的冷凍食品
看到有すく家的牛丼和餃子的王將的炒飯讓我超開心

上面有標價 吃了多少就自己投到旁邊的零錢箱 不用擔心沒有消夜或早餐
因為這個冰箱 我滿後悔沒有在這邊多住一天的XD


這是我的早餐 因為炒飯和牛丼無法取捨 所以我吃了牛丼炒飯

--

廚房外面有洗衣烘衣設備 但我忘記要不要投錢了

--

公共浴室也在交誼廳旁邊


浴室不大 設備很簡潔 但是浴缸有看起來很厲害的溫度調節器

浴室外面有毛巾和浴衣 毛巾是免費的 但借浴衣要300日幣 一樣自己投錢

 --

然後是房間的部分
dorm是三個人一間 但我到的時候很幸運 整間只有我一個人 等於4000日幣獨享大房間~
三國屋的房間是日式榻榻米 要自己鋪床 隔間是很日式的屏風
拉門也是很傳統的紙門 但是有門閂跟小掛鎖 內外都可以鎖門 不用太擔心

每個人都有一組衣架


 --

dorm外的走廊有挺別緻的洗手台 還可以看到外面的庭院風景


早上起來盥洗時剛好看到有位鹿先生在庭院裡休息 有種不愧是宮島的感覺~


--

有些房間在樓上 但是我住的dorm在一樓就沒有上去了

--

最後加碼可愛的喵星人 記得好像叫Miko 身上有鈴鐺 聽到叮噹響可以找一下他的身影
是老闆七月時剛收養的小貓 剛出生沒多久還很小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繼續養





 --

我遇到的三國屋Staff有兩位 兩位都會簡單英文
一位像打工的年輕人
一位是老闆 外表看起來有一點嚴肅但其實很親切的老先生 有看到他在教西方人日文
老闆還滿好聊的 雖然有點年紀了但對學習還是很有熱情

==

宮島所在的廿日市市 同時包括宮島跟廣島
宮島上的住宿又比較少 所以找宮島住宿資訊的時候老是找到廣島去
想要住島上的話要注意一下 不要像我老是最後才發現才發現地點根本在廣島= =

對三國屋的印象很好 日式內裝 乾淨整潔 空間大
設施應有盡有 尤其廚房超棒 提供好多食物 staff又很親切
而且是我當時找到宮島上最便宜的住宿 CP值很高
唯一缺點是離渡船口遠 路上還有很長一段沙石路 如果是拖行李箱會辛苦一點


宮島ゲストハウス三國屋(guest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