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130404 京阪行 食記總整理(上) 京都



第一天到京都已經滿晚了 第一個行程就是晚餐
本來就打算在伊勢丹裡面吃 最後在拉麵小路裡挑了間叫東大的德島拉麵

當天有人在排隊 但不算很多 我們排了大概十來分鐘
也有看到不少日本上班族來這邊吃

店門



一樣也有自己的售票機 記得先買好再去排隊~



門外的大型menu
有小圖可以參考 看不懂日文可以看圖片點 大小的話看價位就會知道了XD



桌上都附有免費的生雞蛋 想加就自己打進麵裡



我們點的是味玉ラーメン 基本大小 ¥700
肉有一些沉下去了 實際上會再多一點



先吃一些原味 後來有加入生雞蛋
其實雞蛋混進去後味道不是很明顯 但是口感變溫潤很多 滑滑嫩嫩的 建議敢吃生雞蛋的人要試試



本來想說可以吃名代或和幸豬排 但因為當天有點涼 最後決定吃拉麵

臨時在拉麵小路挑了這家 結果算是滿滿意的
而且因為後來沒吃到一蘭 這餐是我們日本行唯一的拉麵 所以還好有來吃XD

回來查了一下 發現其實還不少人吃過這間
只是評語幾乎是清一色重口味 但我跟朋友一致覺得沒有預期中的日本拉麵鹹度@@

湯頭是夠濃郁 但我不覺得有到"很"鹹啦(我自己平常也不算重口味 可以不沾醬)
不過我們都是不會把湯喝完的類型 如果要喝光湯的話的確是有點困難
可能他口味有稍微調整過 不然就是我們都想像得太鹹了www

徳島 ラーメン東大 京都店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14547/

p.s.大概查了一下 德島拉麵=豚骨+醬油 而且會用肉片代替叉燒



======



點心一起留到下篇介紹
先來看一下第二天的午餐 在祇園附近 天周的天丼~

這天是4/5(五) 應該算是平常日 但還是有二十人左右在排隊 而且有不少是日本人
隊伍其實沒有到很長 但是進度超慢 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去

店門



快排到的時候 店員會拿有圖的菜單讓你點餐
負責炸物的大廚



中午的菜單 因為野菜的賣完了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1700的mix天丼 穴子魚*2+大蝦*1



晚餐的套餐菜單 應該是¥5000



因為有先點好 所以進到店裡後沒有等很久就上菜了

內容就是簡單的丼飯+味增湯+漬物
桌上的佐料沒拍到 其中綠色的應該是抹茶鹽 味道滿特別的 不過我自己還是最喜歡醬汁



天周的炸物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麵衣偏軟 不知道是不是炸完有浸到什麼醬汁裡 不是爛爛的那種 但是我比較喜歡酥脆的口感
蝦跟魚的品質都不錯 飯夠Q 醬汁味道也好 而且分量對女生來說算多

但是以排了這麼久的隊來說 我覺得麵衣這部分還是有點可惜>"<
下次再來京都 除非不用排隊才會再訪 不過有預算的話想試試他的晚餐

天周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04803/




======



晚餐是平安神宮附近的山元麵藏

到的時候是六點左右 剛排沒多久店員就出來放了下面的牌子
雖然後來還是有多讓兩三組客人排隊 不過想吃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



排隊的人數大概二十多人 說多其實也不是太多 但是消化的速度比中午的天周還慢

等我們拿到菜單天色都很暗了 所以下面幾張室外照都呈現詭異的綠色 想看正常版請參考其他網誌XD









等我們坐到位置上已經是八點的事了(眼神死)

一樣坐到吧檯 為了讓我們坐一起 還有請其他客人挪位置有點不好意思
座位前就是廚房 不過比較像收拾餐具的地方 看不到什麼



朋友點的野菜天婦羅 看起來炸得超好吃 不過他說醬汁很鹹XD



烏龍真的就像照片一樣閃閃發亮



我想點的牛肉加牛蒡沒了 最後跟朋友點了一樣的牛のホルモン

一直猜不出來ホルモン是什麼意思 還問了排在後面的日本人 結果他們指了肚子那邊
原本還以為是牛腹之類的 結果回來一查 其實是小腸、牛雜的意思
所以跟我一樣不敢吃內臟類的人最好避開這道
不過他跟肉差太多了 原本以為是背脂類就也沒吃 完全拿來當沾汁 算是有逃過一劫XD

這道是冷麵熱沾汁 所以麵超Q 不過就會讓沾汁變涼較快

最右邊的白色夾子是用來把麵夾斷的 因為麵條很長 沒花時間研究 說不定是一整條?
沒辦法直接吃 所以附了夾子讓你夾斷



其實還有另外單點一份炸雞 但忘了拍照 我個人是覺得普通

隔壁的客人點了咖哩湯麵 聞起來超香的 不知道口味如何

最後是不知為何被請的甜點XD 可能是最後一批客人的關係?
是杏仁豆腐~



雖然排了兩個小時 我只吃了大概15分鐘 時間對比超可悲
但山元麵藏的烏龍差不多是我這次最想念的食物
連原本覺得不錯的穗科 現在一比較都變得有點遜色了

麵本體真的很棒 超Q又晶瑩剔透 不過配料跟沾汁可能就見仁見智(還要碰一下運氣)
我自己會想要再訪 但要排超過半小時的話應該就會離開吧
討厭排隊的人可以放棄這間XD

不過店員很親切 負責帶位的小姐從頭到尾都是笑臉迎人 超佩服她的

山元麺蔵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02504/


山元麵藏的對面有個網球場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在練習 總覺得他們制服跟網王的好像XD


======



隔天的行程是嵐山 因為我們太晚出門了 就先去伊勢丹樓下買便當在JR上吃
伊勢丹的便當種類很多 而且每樣看起來都超好吃(不過日本百貨好像都這樣啦)

朋友的牛肉雙拼(?)



燻鮭魚沙拉 不過買的人其實是想吃生魚片XD



我自己買的燒牡蠣 這張焦距對到筷子套了XD

牡蠣大顆又很新鮮 好吃~





======



逛完天龍寺之後 我們去排了廣川 就在嵐電車站附近
不過他店們不在路邊 要往裡面走一些 小心不要走過頭



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兩點 所以人潮不多 但也是等了半個多小時
還好是在店內長椅上等的 不然那天下雨又冷 在室外排隊感覺會很淒涼= =



當天的鰻魚產地~



廣川的店面很明亮寬敞 窗戶外還有小型的庭園造景
座位有榻榻米跟椅子兩種 像那時候有一批穿和服的客人就有坐到榻榻米 我們自己是坐椅子

入座之後的上菜速度滿快的(可能是鰻魚一直在烤的關係?)

最基本的うなぎ重 2700円 光澤超美的



有朋友不太餓 就點了うなぎ丼 2000円

我想丼跟重的差別應該是在份量跟容器吧 丼是用碗裝 重是用木盒
當初在那邊還研究了一下菜單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寫XD

另外還有子供様的可以選 不過好像真的很小



另外點的鰻魚蛋捲 名字跟價位都忘了XD 不過記得外文菜單上有圖案可以看
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 好吃但沒有到讓我念念不忘 右下的配菜是金針菇



應該是點鰻魚飯都會有的漬物 還有特別排列過~



廣川應該算是我這次最期待的餐廳(衝著四分的高分+京都第一 而且沒吃到三嶋亭><)
不過吃完以後 好像白飯比鰻魚本身還讓我印象深刻
光澤跟口感都沒話說 拌上醬汁和鰻魚一起吃真的無敵美味
鰻魚就是該有的軟嫩、好吃 不過還沒讓我多驚艷

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被鞭 但我覺得台灣應該也吃的到不輸太多的鰻魚
以前的肥前屋跟魚心都不錯 但都是超久以前的記憶 現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好選擇 聽說梅子不錯?
但我自己不是鰻魚愛好者啦 所以感想看看就好XD

下次去嵐山會想再訪~(但不要排太久)

うなぎ屋 廣川
http://tabelog.com/kyoto/A2604/A260403/26000921/




======



晚上逛了新京極(六日有11%off的藥妝真的好便宜啊啊)
有人想吃壽司 所以去了在附近的長次郎迴轉壽司
四条通上 很靠近鴨川

忘了拍店門 店面是在地下室 但是一樓的招牌還滿好找的
有分吸菸座 禁菸區還是有一點點點煙味 但是不明顯

到的時候已經將近十點了 所以其實壽司都是現點現做的
想從軌道上拿壽司的話 最好還是用餐時間拜訪比較好



因為我自己不太吃生魚片 朋友點的名稱都不記得 不過他們說都滿好吃的





玉子燒 鼓鼓的是因為裡面有包飯
就是一般日式料理店的甜味玉子燒 我自己滿喜歡的
店內有兩種玉子燒 店員是推薦這種(我們碰到一個愛聊天的店員XD)



右邊三個是我點的北海三美味 牡丹蝦 海膽 鮭魚卵
其實原本有點擔心(因為不是特地查的名店) 但後來很滿意 新鮮度不錯 也算甜







長次郎是拿iPad當點菜機 裡面有三四種語言可以選
如果用簡體中文看的話 山萮菜指的是芥末喔(點菜長知識這樣XD)

因為每確認點餐一次 店員就要拿明細來一次
所以盡量不要分太多次 不然店員要一直跑來你們這桌www



長次郎的價位算是中等不貴 東西又有一定水準(至少我們吃到的幾道都不錯~)
營業時間也滿晚的 如果想吃壽司但預算不高 或吃飯時間比較晚的話 我覺得這裡是個好去處

話說日本店家真的好早關啊 百貨八點就打烊害我超不習慣


チョウジロウ 四条木屋町店
http://tabelog.com/kyoto/A2602/A260201/26018435/




======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早上去了三十三間堂
偷打廣告XD 
三十三間堂真的很值得一去喔 氣氛很好又有國寶 是弓道比賽場地
御守都很特別又好買 只可惜不能照相 參觀完對面還有博物館跟便利堂可以逛 

午餐在往染匠(和服體驗)的路上 找了間ねこまた(NEKOMATA)
原本是衝著店名進去的 結果裡面根本沒什麼貓咪的裝飾T_T

店內菜單 東西很簡單 就只有辣跟不辣的麵 其他全都是配料
也有英文版菜單 但因為是用毛筆而且寫得很草 所以其實日文的比較好懂XD



店內滿小的 這是吧檯的位置跟廚房



菜名是寫油そば 原本一直想到油麵(XD?)
上菜後看起來有點像是麵+調味油的意思 英文菜單上好像也有寫到一點 但沒有認真看

麵本身滿Q的 雖然是用油下去調味 但其實不會很膩
不過要吃快一點是真的 不然油冷掉會有點驚人

這是普通大小的元祖 我覺得叉燒滿好吃的 而且只要500円 算是便宜



朋友點的辣味 沒拍到拌開的畫面 所以看起來根本一樣XD
貴50 要550円

聽說很辣我就沒嘗試了 嗜辣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外點的溫泉蛋 辣的比較乾一點 說加進麵裡後會變更滑順好吃~



這家店應該真的很小 在Tabelog上根本就沒有評分XD

不過東西其實還不錯又便宜 也算是特色小店
偶爾隨興在路上找吃的也不錯 如果有吃到像這種就算是意外之喜~

染匠的婆婆說她也會來這裡吃 不知道是不是認真的www

ねこまた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21980/




======



因為沒吃到鍵善良房跟葫蘆 京都的正餐就到這了 剩下的留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