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130729 Witloof Bay 比利時菊苣海灣樂團 at 國家音樂廳



先附上最喜歡的一首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原唱MJ




昨晚聽的是這場音樂會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yKXczOumCabcdefY

怕之後網頁失效 複製一下裡面的介紹:

來自比利時的魔幻人聲,阿卡貝拉與人聲口技(Beatbox)的完美融合,比利時菊苣海灣樂團,選用了「witloof」這個在佛萊明語中代表「菊苣」的單字做為團名,有著典型比利時式的自嘲幽默。他們渾然天成的默契,與強烈的音樂感染力,轉化音樂疆界於無形。自2005年成軍以來風靡全歐,更曾在2011年代表比利時打進歐洲歌唱大賽(Eurosong Contest)決賽,獨一無二、無可取代,比利時菊苣海灣樂團要以清新花草和著海水味的純粹人聲,攻佔你的心。 




話說我一直把人家團名記成萵苣-▽-




身為Acapella團體 團員當然各個都美聲

很喜歡女主唱(我猜啦)的聲音 飽滿又帶了微微的啞  但比較愛聽她唱中音域
另外一個女團員就是標準的女高音 喜歡她帶了點鼻音時候的嗓音 主唱那首很棒
然後她居然會口技 小號(我是木耳 亂猜的XD)學得超像 比較少看到女生會這個 讓我滿驚豔的
不過似乎裡面每位團員都有這類技能 有一首歌中間大家在模仿電吉他 也是很像

男團員們就沒辦法一一對應 但每位的聲音我都很喜歡
唱b-box那位明明最人高馬大 在裡面卻整個就是小弟弟XD




可能是平常太習慣流行樂只有單主唱的關係
其實最前面幾首 我一直覺得合音有點太強
尤其女生高音的部分 總覺得放柔一點的話聽起來會更舒服
不過中間就開始越來越習慣了




另外想要念一下燈光的部分
曲目中有首Monsieur Bip Bip 很輕快俏皮
這首的燈光有很認真的跟著歌起伏 顏色一直換 有些地方的節奏抓得不錯
但可能因為跳比較快的關係 燈光變得有點刺眼 害我中間一度覺得眼睛有點不舒服
而且顏色切太快 變得有點像霓虹燈 意見整個很多
其他首歌燈光跳動沒那麼多 所以就沒這個問題了




本來就大愛Acapella(不過他們偶爾會加點背景節奏)
而且他們的歌曲又很棒 融合了很多元素 重點是各個美聲又強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比較pop的幾首 每次都覺得自己真是俗氣-▽-

所以聽完上半場就跑去買了CD 我還是第一次有這種衝動
但600實在有點貴=3= 學生時期的話一定買不下去

專輯的封面

 



專輯有收錄前面貼的那首They don't care about us

但我覺得現場聽比較棒 album版比較中規中矩一點 沒有現場的張力 有點令人傷心QQ
好希望會出國家音樂廳的live版喔(翻滾)




不能免俗地 總是要帶動唱一下(?)
果然觀眾裡面臥虎藏龍 雖然旋律不會很難 但是大家升key降key都抓得滿準的
讓我可以只要隨波逐流就好XD




中間有四小段的經典歌曲穿插我覺得很棒
選的都是超耳熟能詳的歌 很有要跟大家同樂的誠意

第一段不知道名字 但是很耳熟 應該是有名的香頌 或是電影插曲
第二段我就真的毫無頭緒 就安慰自己應該是年代不同的關係= =
第三段是LeAnn Rimes的Can't fight the moonlight
第四段是Britney Spears的Baby one more time

因為四段都是男生唱的 所以後面兩段超有喜感 而且不得不說學得還滿像的XDD




第二喜歡的歌是這首 Change the world




原唱Eric Clapton




結束後有簽名會 原本想說去排排看的 畢竟難得買了CD
但散場已經有點晚 而且我又先去寫了問卷 因為想留言說 下次他們來表演要通知XD
所以我被排隊的人龍驅散了= =||

簽名的地方在室內不利偷拍(大霧) 只有一張糊糊的照片


人好多啊 害我後悔沒有一結束就衝出來排隊






昨晚的曲目大部分都很輕快搖擺 好適合夏天的晚上


Witloof Bay是個會讓人一聽就愛上的團體
還好當初有買這場表演的票:)




======






網路上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都很有年代(可能他們根本就想走復古路線?)

貼幾張他們FB上面的近照







還有外國人來台灣一定要有的夜市照XDD



應該是彩排時的國家音樂廳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itloof-Bay/40069326236



======



因為前面兩首都是翻唱 最後還是貼一下原創歌曲~

With love baby
這首對他們來說是很特別的歌 而且充滿了正面能量(介紹的團員真的有講到positive messageXD)
很棒的一首歌 他們歐洲歌唱大賽時就是唱這首







這首Far away也是很好聽 但不知道是不是原創






其實還有很多首好聽的 但有些不是英文 不知道從何找起 就先放這幾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