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1310 東京 日本橋三越 Pierre Herme



PIERRE HERMÉ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日本橋三越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4-1 日本橋三越本店 B1F

營業時間:10:00~19:30

最低消費:馬卡龍¥294up (13年10月價格)

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jp/

Tabelog: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045630/




--


東京甜點之旅的另外一間 Pierre Herme 巴黎來的法式點心


因為行程考量 我兩次去的都是日本橋三越店

PH在東京的分店其實滿多的 但唯一有座位的店面在青山 
行程時間許可的話應該去試試~


老實說價位我完全忘了 照片裡面可以看到Ispahan要¥945 
2000 Feuilles被遮住了(掩面)
馬卡龍單個是¥294

可能不含稅 這是2013年10月的價格










回來才發現好像有些分店是不能照相的
我當下不知道 大大方方就拍了 櫃姐也沒有阻止

所以可能每間分店規定不太一樣 要拍之前最好先問一下


--


因為是回台灣那天買的 中間很趕沒時間 最後是在飛機上才吃掉的
如果能夠趁冰度還沒退掉前吃的話 我想口感應該還會更好





單買的馬卡龍包裝 下面白色的是保冷袋




基本口味和季節限定都會有介紹




算是招牌的玫瑰口味 後面是他們家的洞洞提袋

因為被我搖來搖去有點碎掉了
但是PH家的馬卡龍是我吃過內餡最飽滿的 差點爆出來

Laduree的相比之下感覺好小氣啊啊




季節限定的玉露口味 沒拍好顏色跑掉了 本人比較美

超 好 吃

完全我的菜 是我吃到現在最喜歡的馬卡龍




--


然後是他們家另外一樣招牌

2000 Feuilles 

傳說中的兩千層派




裡面很貼心 左邊是緩衝 右邊是保冷袋

因為被我晃來晃去的 所以很多屑屑XD




保冷袋也有店名




側面照

千層好像有香草和榛果兩種口味 我買的是榛果




算是不負盛名的甜點
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兩千層 但口感是無庸置疑的細膩 而且甜度很剛好

榛果醬讓我不可避免地想到了金莎一下 不過精緻度當然是完全不同
(整個被制約 每吃榛果口味必聯想囧)


最近甜點都點莓果或柑橘檸檬類 覺得有酸去調和 才不會一味死甜

如果這千層派有什麼缺憾的話 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酸這個選項來中和
不過以榛果口味而言 這顯然是強人所難了

我只吃了半個所以還在意猶未竟的程度
若是一個人吃又不嗜甜的話 可能最後多少會有點膩口 建議有人分食會較好


--


追加201401的Ispahan

玫瑰 荔枝 覆盆子三重奏

對這名字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一下 有滿多資料可以看的

一樣包裝得很用心





講直白點 就是的包了覆盆子和荔枝的巨型玫瑰馬卡龍(好不夢幻的感覺XD)

外觀和精緻度沒話說
但吃起來並不是太方便 被我切得很醜 (所以才沒有剖面照囧)

可能是期望太高 其實吃完當下有點失望
每一項元素的味道特色都很鮮明 卻不是融合得很完美 有點各行其是的感覺

不像千層派交織得那麼綿密 但又贏在水果的清爽和口感的豐富 
算是各有千秋


不過我當初吃的環境有點克難 是在skytree樓下的座位吃完的
而且中間還陪我逛了淺草 完全沒變形真的是要歸功於厲害的包裝

若能到青山店好好坐下來品嘗的話 應該會覺得更美味


雖然當下稍稍失望 但現在食記寫一寫 又發現自己很想再吃一次哈哈


--


另外還買了咖啡(應該)和玫瑰口味馬卡龍 沒有季節限定了QQ

整個很不會拍照 顏色跑掉了
避免滅大家火 請自行參考官網或是其他厲害食記

http://www.pierreherme.co.jp/item/ 
(6/21是馬卡龍日 不知道可以幹嘛?)




咖啡口味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普通XD

其實應該選特別一點的口味才對 但是當天的特殊口味我好像都沒有很愛
不然他們家有很多有趣的雙色馬卡龍 有機會應該要試試




--


其實我對馬卡龍的觀感一直有點矛盾 覺得往往價位遠高於價值 
還常碰到死甜的作品 但偏偏不試過名店又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

不過PH的馬卡龍真的很棒 杏仁餅酥薄細緻 內餡飽滿不膩
讓我覺得以後每次去東京都要想辦法吃到


個人喜好如下
馬卡龍玉露口味 > 2000 Feuilles > Ispahan > 馬卡龍其他口味


--


有人說巴黎的Pierre Herme>東京 希望有天能去朝聖: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