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1401 東京 築地 壽司大





築地 すし大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


營業時間:月~土 午前10:30~翌朝4:00(L.O. 午前3:30)
                  日・祝  午前11:00~午後10:00(L.O. 午後9:45)

最低消費:套餐¥2500、¥3900 (2014年1月價格)






--


搶到香草特價的東京行
最後一天早上沒什麼行程 又本來就想去築地 乾脆來排壽司大


這篇可能會是有點奇怪的食記 因為我不吃魚類生魚片XDD
不過會附贈友人的套餐~


我們住在上野 去築地還滿順的

冬天凌晨的天色超暗





早上五點多的車 超級佩服自己





大概5:45到達 門口已經排了一堆人 都是在等壽司大

在寒風中排隊 讓我有種飢寒交迫的感覺...




終於排到店門口 可以看到門上有貼套餐價位 會有婆婆先問你要點什麼

可以直接選要哪種套餐 或是像我一樣單點




終於排到靠近門口的第一排 我們就貼在玻璃上看了超久
裡面的師傅跟客人壓力應該都滿大的XDD


下面這兩張是透過玻璃的偷拍照




聽說這位師傅是現任老闆 超親切 難怪大家一進去都坐這麼久





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進到店裡面了(拭淚)





先來放朋友的旬魚套餐 簡單放個照片

第一貫就是大推的鮭魚






金槍魚 大推的另一項











旬魚套餐是店家幫你配好八九貫壽司 最後再自己任選一種

朋友挑的是章魚 



--


除了套餐之外也有單點的菜單 我不吃魚類生魚片 只好靠這張活下去啦



壽司店必備的文字杯



味增湯 好像可以續 但我也沒喝完



我的波丹蝦(?)(菜單上的ボタン海老 自己亂取中文XD)
超甜超好吃 極度大推的一款

回台灣一查才發現其實就是牡丹蝦 難怪這麼好吃>////<





活跳跳的車海老




懶得放影片 應該可以看的出來兩張的尾巴不一樣吧?
但我還是等到他完全不動才敢吃就是了

也是好吃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隔壁的牡丹蝦




原本還想點玉子燒 結果是每個人都有附~



應該是車海老附的烤蝦頭 可以整個吃下去 還不錯但是有點焦



現在才發現對焦沒對好XD

很甜完全沒有任何藥水/明礬味的新鮮海膽 超幸福T_T

話說原來海膽的漢字是"雲丹" 害我想說菜單上怎麼會沒有





白海老 英文寫BABY SHRIMP 可能是很多小蝦?? 

我看不太懂上面到底是什麼 味道的話 就是甜甜的這樣
其實吃不太出來蝦的味道(汗)






穴子魚 我都當鰻魚在吃XD

也是超驚豔的一款 完勝我吃過的所有鰻魚飯
要不是最後一天 身上現金拮据 會想再加點這款跟牡丹蝦

缺點是賣相不太好 很容易散掉 但是像我一口吃掉就沒這個問題了XD





帆立貝
算是比較普通的一款 有甜但是比較沒有鮮味





最後一貫是鮭魚卵
其實我覺得有點太鹹了 不過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個人沒在記帳 記得我這些單點算起來大概¥3000上下
對總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看菜單算算看


--


以下店內亂拍













原本坐靠門口讓老闆服務 不過中間有挪位置
後半大多都是由這位戴眼鏡的師傅幫我們捏的

大家都很親切而且很會聊 日文好的人應該可以一直搭訕師傅們XD
(不過最裡面兩位比較年輕的師傅好像比較靦腆一點)







--


因為我點的組合比較詭異 平常也不太去壽司店(敢吃的東西太少了QQ)
可能沒辦法幫大家跟其他店比較 不過我和朋友都吃得很滿意

而且以新鮮度來說 價位不高
我不太介意拿時間換金錢 所以很推薦



雖然後來版上提到壽司大 好像大多覺得不值得花那麼多時間排隊

不過如果時間精力許可的話 其實排一下隊也算是不錯的體驗
像我就覺得在築地排隊幾乎是我那次東京行記憶最深刻的行程哈哈

而且如果是很早過去的話 跟其他行程衝突不大(除了睡眠時間XD) 
其實幾乎不存在什麼取捨的問題

像我們六點前到達 吃完壽司大再逛完築地場外市場 好像也才早上九點十點

當然如果不排壽司大的話 時間上會更充裕 可能八點前就可以結束行程了
(但我不確定場外市場都幾點開>"<)



我覺得築地還滿適合當最後一天早上行程的 很早就可以開始逛 趕飛機也OK

反正都要回台灣了 不在乎少睡那兩三個小時
還可以買玉子燒之類的熟食回台灣繼續吃(到底多愛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